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我們一起去踏青

筆者:劉龍雲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【作者速寫】劉龍雲先生,政戰學校政治系畢業,服役軍旅三十餘年,七十九年退伍,轉任國防部雇員。九十四年退休後,擔任公益團體和榮總志工,服務榮民榮眷。 我們是鳳山協和新村「老頑童聯誼會」的成員,會友都是一起歡度童年、求學玩樂的兒時同伴,現已傳至二、三代,或搬到新蓋大廈,或分散各地,平常難得見面。 我們這群年逾半百的頑童,服役軍旅二、三十年之後,有的含飴弄孫,有的周遊列國,或返鄉探親,或做點小生意,也有人和我一樣,在公益團體當義工。我是聯誼會第三任會長,常常舉辦活動聯誼,由錢崇武總幹事負責聯繫;民國八十五年聯誼會成立時,他是創會會長,當年曾參與捷運站工程設計,是位交通建設的無名英雄,願意繼續幫忙服務,令人敬佩。 十餘年來,我們相偕踏遍陽明山、太平山、棲蘭山、火炎山、南庄向心湖、武陵農場、台中八仙山森林樂園、彰化八卦山、花蓮木瓜溪、太魯閣、合歡山、墾丁國家公園……,還有淡水老街、石門水庫……,每次參加人數雖不多,人也不盡相同;但大家暢聊兒時趣事,回味童年快樂時光,好像永遠不嫌煩累。想當年,協和新村像個大家庭,家家戶戶和諧、互助,常見長輩幫晚輩繡學號,以節省家庭開支。眷村四周是白甘蔗田,每天看到小火車滿載收割好的甘蔗,開往小港糖廠,放學回家,常撿拾從小火車掉下來的甘蔗,啃著吃,非常甜美;直到一位同伴咬斷牙齒,還被工頭罰五毛錢,經此教訓,我們再不敢啃白甘蔗吃了! 今年春遊淡水,老頑童攜眷有十餘人參加。一早陰雨綿綿,大夥搭乘捷運到紅樹林站集合見面,高興地寒暄道好;近午時分,安步當車,走到淡水站,陽光居然也露出了笑臉。在觀音山前,沿途欣賞紅樹林美景,以及淡水河上,來回穿梭的遊艇,不禁令人心曠神怡。 淡水老街,人山人海,吃喝玩樂樣樣有,午餐我們享用了名產小吃,接著參訪馬偕醫院舊址、淡水中學及真理大學等壯麗古典西式建築。 我們圍坐大樹下,暢飲著筱銘帶來的五十八度高粱酒和點心,其樂融融。喜歡攝影的世祺,不斷尋覓優美鏡頭,也為大家留下到此一遊的見證。直到夕陽西沉,共嘗「新疆美食」後,才相約下次再相見。(點閱次數:679)